民盟东城区委东城经济支部第六小组奥森公园活动记

 
 

2017年9月24日下午,民盟东城区委东城经济支部第六小组在奥森公园南园组织了小组活动。盟员们漫步在森林小路,流连于花香小径,在健步康体的过程中,融洽交流,探讨社会热点问题,建言献策,提升自我。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分为南园(380公顷)和北园(300公顷),主要景点集中在南园,北园有三季有花的花田野趣景点。南园内奥海仰山,碧水青山;绿树鲜花,空气清新。公园免费开放,设施齐全,是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盟员们在流湿地中心地带感受湿润清新的空气,探讨湿地对城市的作用。9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北京湿地日。湿地有着涵养水源,净化水质,蓄洪防旱,调节气候,固碳释氧,改善空气质量和维护生物多样性的作用。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保护湿地的义务。湿地是城市之肺,保护好湿地,可以提升城市的绿色空间质量。

在美丽的大柳树下休憩时,大家探讨武汉某医院因抢救患者剪坏其衣物赔款1000元事件。患者居然把钱财衣物看得比生命还重要,这会让医生寒心的。应该怎么做才算是救死扶伤呢?难道抢救前还得问问可不可以剪开衣服吗?患者昏迷了,又要问谁呢?贻误了抢救时机,造成患者死亡,又要追责于谁呢?生命至上是第一原则,还应要建立和完善相应的保险机制。

在夕拾台下,盟员们探讨共享单车的管理问题,认为政府应配合企业联合管理,建立合理机制,惩恶扬善,促进建设有公序良俗的和谐社会。上海未成年男童私自开锁逆行骑车造成车祸死亡事故,反映的是家长和男童法制观念的缺失和学校法制教育的不足。

在森林小路健步中,我们遭遇到了神奇美丽的蜂鸟鹰蛾,登上仰山最高点中轴线标志处俯瞰眺望首都的中轴美景。出南门,就是地铁8号线“奥森公园南门站”,交通很便捷。

公园里已经硕果累累,秋意渐浓。半日小组活动圆满结束,通过健步,吸氧,观景,探讨,加深了盟员之间的了解和感情,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

民盟东城区委东城经济支部   戴永红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