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琳:《将改革进行到底》观后感

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自开播以来,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关注。该片对我国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全景报道,直观地展示了我国各领域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果;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

面对改革取得的成绩我们无比自豪,面对改革中出现的问题我们永不退缩,改革路上我们永远都是新手。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改革是由问题倒逼而产生,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而深化”。只有通过改革这种自我完善发展的手段,才能解决我们所面临的问题。

习总书记的“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好吃的肉都吃掉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骨头。”这句话令人印象深刻。当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往前走的道路将会更加艰辛,医疗改革、环境治理改革、教育改革、户籍制度改革等等,可谓困难重重。但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直面难题、勇于担当,要以舍我其谁、敢为敢当的气概,推动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

作为一名民盟盟员,我们要立足本职,积极履职,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作为一名中华儿女,我们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自我更新,与改革同行、与发展同步,为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民盟东城区委北京市第二十二中学支部   林琳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