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有感

近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指导,中央电视台承担制作的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央视上映,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从2003年开始,中宣部理论局开始编著《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图书。图书紧密联系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对有关问题作了深入浅出、有针对性和说服力的回答,既分析了 “怎么看”又阐明了“怎么办”,观点准确、说理透彻、文风清新、通俗易懂,图文并茂、可读性强,是广大干部群众、青年学生进行理论学习和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辅助材料。

2017年在结合以往系列图书的内容和当下改革热点问题的基础上,从平面化的纸质媒介延伸到试听媒介,对全面深化改革全景式、权威性的梳理总结,既体现了较强的思想性和理论深度,又讲述了人民群众身边生动的改革故事,让广大人民更够更加直接的感受到我国改革的成果、成效。

《将改革进行到底》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讲述了习近平同志带领13亿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故事。

通过专题片的观看,我们可以更加深入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该片充分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整体谋划部署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确定的改革任务,带领十三亿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观看此片,给人以信心、给人以力量、给人以希望。

民盟东城区委东城中学支部  王浩宇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