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旭:振聋发聩的时代之问—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有感

作为一名民盟盟员,为了进一步提高思想和觉悟,近期学习观看了央视播放的《将改革进行到底》系列片,该片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共产党和全国各民主党派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高度智慧和辉煌成就。《将改革进行到底》是对全面深化改革全景式、权威性的梳理总结,既体现了较强的思想性和理论深度,又讲述了人民群众身边生动的改革故事。

中国,是五千年灿烂文明孕育、滋养的国度。翻读她厚重的历史,似乎每一页,都在求索与抗争、奋斗与崛起的交织辉映中坚韧前行,磅礴不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迅速成长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显著提高,人民生活极大改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生机与活力。然而,粗放的发展方式,也伴生着巨大的风险与挑战,新的历史时期,中国,不仅要破解当下难题,更要着眼长远,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完善和发展,努力实现一个现代化国家的长治久安。如今,中国该如何走向未来?这是历史之问,是人民之问,也是时代之问。对我们民主党派成员也有着深刻的教育学习意义。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即使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我们为什么出发。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将走到哪里去,这就是今天,是当下的时代之问。

今天的长征路,就是必须将改革进行到底,继续全面深化改革。这是一场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实践,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强大动力,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路径。

习总书记指出,何为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全体民盟盟员在中央统战部和民盟中央的引领下全面推进习总书记推行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文化教育和科学技术等领域,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作为一名东城盟员,我们在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和民盟东城区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以来各项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立足东城,面向未来,迎接挑战,积极履职,发挥参政议政职能。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民盟东城区委燕华支部 阎旭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