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参加中共东城区委党派团体协商会

2017年7月3日,中共东城区委召开党派团体协商会,就中共东城区委关于在城市治理中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共治共享的意见、中共东城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工作报告和东城区2017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结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区领导张家明、李先忠、宋铁健、汤钦飞、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家明同志主持。民盟东城区主委柳学全、常务副主委李辉、秘书长普照参加了此次协商议政会。

会上,区委研究室、区政府研究室负责同志分别就《中共东城区委关于在城市治理中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共治共享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中共东城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东城区2017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结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征求意见稿)有关情况进行说明。柳学全代表民盟党派发言,他区委区政府关心的生态环境建设、疏解人口统筹等工作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建议。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经过协商讨论,一致认为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共治共享的意见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结合东城工作实际,直面城市治理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基层党建创新引领和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推动共治共享;区委区政府报告紧紧围绕“一条主线、四个重点”战略任务,全面、客观地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对下半年的发展规划清晰、目标明确。

宋铁健同志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对报告抓紧修改完善。也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和支持东城区各项建设事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帮助区委区政府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李先忠同志表示,当前我们正处在城市治理的关键阶段,面临解决背街小巷治理提升、老旧小区整治建设、进一步完善解决居民生活性服务业配套等人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继续发挥身份地位超脱、社会联系广泛的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法治在基层落地的“最后一公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张家明同志指出,此次协商会大家能够开诚布公、直面问题、坦诚交流,充分体现了中共东城区委与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之间的精诚团结和肝胆相照。前不久胜利闭幕的中共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聚焦“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课题,明确了我们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目前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社会各方利益博弈日趋激烈,城市治理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具有的天得厚的优势,是党和政府的人才库、智囊团,希望大家可以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东城区的发展,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集中群体智慧,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想大事、谋大局,广进务实之言、多献有识之策,为推进“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东城区委办、区委统战部、区委研究室、区政府办、区政府研究室和各民主党派区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民盟东城区委
2017年7月4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