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支部参加民盟东城区委调研课题联合讨论会

2017年5月27日,民盟东城区委召开“关于加强东城历史文化精华区建设的建议”调研课题联合讨论会,长征支部主委、课题负责人蒋淳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课题执笔人吴镝鸣介绍了课题的具体情况。课题的研究对象为东城区内类似于袁崇焕祠墓和于谦祠等的历史文化景观,围绕如何促进历史文化景观与社会发展相融合展开调研,意在探索古典与时尚完美结合的历史文化风貌保存的新路子。

蒋淳表示,本课题有两个目的,一方面是希望被孤立的文保单位能够对外开放,体现自身的历史和文化价值;另一方面,选择具有代表性的历史文物景观展开重点调研,深入了解其由古至今的变化过程,挖掘现状的成因,以点带面,对未来东城历史文化风貌保护方向提供借鉴。

朱祖希作为专家指导,对本课题予以肯定。正如东城区“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中指出的,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东城区是首都历史文化资源最为丰富、文化底蕴最为深厚的地区,是首都文化功能建设的重要承载区域。朱老认为该课题对整合东城区文化资源、进一步提升东城区的文化影响力具有现实意义,并对最终成果可以体现出课题研究的全面与深入提出了殷切期冀。

民盟东城区委长征支部  岳欣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