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特殊儿童、关注自闭症儿童——儿童节献爱心活动”

——东城民盟走进东城培智

2017年5月23日上午,由民盟职大支部发起,民盟东城区委教育专委会牵头,联合民盟东城中学支部、北京22中学支部、北京25中学支部、北京文汇中学支部、崇文经济支部、崇文科技支部及劳动部支部等30余名盟员参加的“关爱特殊儿童、关注自闭症儿童——儿童节献爱心活动”在东城区培智中心学校隆重召开。活动还特邀劳动部支部盟员所在单位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交通安全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史聪灵、党支部副书记石杰红及党支部部分成员参加。

这次活动得到了东城区培智中心学校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合作,民盟东城区委的高度重视,区委专职干部翟洋参加活动。民盟区委教育专委会主任、民盟东城中学支部主委、北京五中分校教学校长郝臣亲自带队参加我们的活动,并代表民盟东城区委教育专委会讲话。培智中心学校校长马鸿致欢迎词,教导处主任王颖带领盟员们参观了学校校园,观摩了特教教师运动训练课,观看了特教学生表演的精彩节目,学生表演完节目后,盟员们给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学校还让盟员们分享了孩子们自己制作的饼干和香皂,然后全体参会盟员与学校师生合影留念。最后民盟职大支部副主委、北京特教学院研究儿童自闭症的教授王梅,给盟员们演示对自闭症儿童进行脱敏训练治疗,并让盟员们做了脱敏体验。

来自崇文科技支部的盟员、北京源型悦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郁,从自闭症儿童艺术治疗的角度,愿意推荐该校自闭症儿童的画作刊登在公开出版发行的杂志上,以引起社会对于自闭症儿童艺术天赋的重视,从而挖掘孩子的绘画潜能,探索绘画治愈的可能,同时也点燃家长的未来希望,给予学校老师的成就感。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走进特教、认识特教、理解特教,我们将继续关注特教、关爱特教、支持特教!

民盟东城区委职工大学支部孟素艳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