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中国中医科学院委员会第三次换届大会召开

中国民主同盟中国中医科学院委员会第三次换届大会2017年5月17日在中国中医科学院举行。会议由民盟中国中医科学院委员会副主委齐淑兰主持,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玮;民盟北京市委组织部部长严为;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民盟中国中医科学院原第一、二届委员会主委宋剑南;参加会议的还有民盟中国中医科学院全体盟员,及中国中医科学院各二级院所的党委负责人。

首先,中国中医科学院委员会主委刘艳骄以《携手并肩,共创未来》为题,做了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中国中医科学院委员会副主委陈敏介绍了委员会换届的过程,民盟东城区委秘书长普照宣读了民盟北京市委的批复,新当选的民盟中医科学院第四届委员会主委曲牟文在讲话中表示要不负重托,积极带领委员会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坚定信念,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围绕中心,发挥优势,提高参政能力水平;三是要搞好社会服务,发挥特色,倾力奉献,打造中医服务品牌;四是要真心实意地为盟员做好服务,做好各支部团结协作;五是要按照制度化、规范化的要求,抓好民盟基层组织建设。

原委员会第一届和第二届主任委员宋剑南代表老盟员发言,他强调盟员要有参政党的意识,提高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的能力,转变思想,提高意识,勇于为中国中医科学院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积极培养有道德、有理想、提倡献身精神,动机纯正、敢于担当的青年同志加入民盟组织,使民盟组织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中共的真诚挚友。九三学社主委黄涛也代表其他民主党派发言。

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代表民盟东城区委讲话,他首先代表区委对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对民盟中国中医科学院委员会的关系和厚爱表示由衷的敬意。新一届委员会年富力强,专业特点突出,涵盖领域广泛,年龄结构合理,更有利于委员会履行参政议政的、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各项工作。希望新的委员会能够结合东城的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为进一步促进东城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推动中医药的继承创新,提高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逐步建立具有东城特色的、可持续发展的中医药健康事业共享更大的力量。

民盟北京市委组织部长严为在发言中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继续秉承中国中医科学院委员会的光荣传统,重视思想建设,努力学习中央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政治方向,实现文化自觉,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围绕中国中医科学院的中心工作,广聚智慧,不断发展。

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玮结合东城区的区情,带给第四届委员新班子和全体盟员三个思考,一是民主党派在社会发展中如何发挥作用;二是展望未来,民主党派如何乘风而行,继续与中国共产党一道携手前行;三民主党派的提案建议如何找的准、摸得着,并将工作心得与大家共勉。

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代表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讲话,他首先对民盟中国中医科学院委员会第三次委员会换届大会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听了刘艳骄主委的工作报告感到非常高兴,对第三届委员会对中国中医科学院民主生活和科研工作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为民盟成员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增光添彩感到鼓励,希望第四届委员会的成立,能够更好地实现党盟合作,实现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理念,做好各项工作。

大会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胜利闭幕。

民盟东城区委中国中医科学院委员会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