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界别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及部分骨干盟员 参加盟市委参政议政学习班

 
 
 

2017年4月28日,民盟北京市委参政议政学习班在北京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出席,民盟北京市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徐荧主持开班仪式。民盟东城区委副主委、区政协委员刘权带队,民盟东城区委秘书长普照,民盟界别区人大代表刘浪和区政协委员李宇清及部分骨干盟员13人参加学习班。

学习班上,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介绍了民盟北京市委五年来的参政议政工作。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就如何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对与会盟员进行了专题辅导。

范芳部长强调,参政议政工作是盟务工作的第一要务,我们作为参政党的一员,要有政治情怀和爱国情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最后,用二十四个字总结了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要点:明晰大事,知晓国情;抓住重点,破解难题;加强联动,注重结合。

宋慰祖副主委在总结讲话中对与会盟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把热情转化为理性履职,抓住苗头扎实做调研,形成信息、建议、报告;二是希望大家切实用好党派渠道,把本职工作与党派成员身份相结合,为民生发声;三是希望大家扎实工作,积极实践,从细微处发现战略性、前瞻性问题,要做想做能做之事,要干想干可行之事。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