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盟联系 促和谐发展 -----民盟东城教育界盟员走进东城区青少年科技馆

 

 

 

 

 

 

4月6日上午春风和煦阳光明媚,民盟东城区委副主委季茹、秘书长普照、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孟素艳、教育专委会主任郝臣与民盟第二十二中支部、东城中学支部、职工大学支部、东城教师研修中心支部和教育一支部的教育界盟员走进东城区青少年科技馆参观,与中共科技馆党支部进行交流。

科技馆周心悦书记代表科技馆教师对盟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校外科技教育及全区中小学科普活动开展的情况。科技馆崔云鹤副馆长以及民盟二十二中支部的青联委员林琳为本次交流活动做了精心的组织和安排。首先由东城科技馆承办的两个市级竞赛项目——天文竞赛负责人王萌老师、观鸟竞赛负责人李兆楠老师,作为共产党员教师代表向民盟盟员们做了《星空探秘》、《生物趣谈》两场科普知识讲座;随后在农工民主党党员教师代表涂远华老师的讲解和带领下,盟员们亲手制作了气动火箭模型并兴致勃勃地在操场上进行了模拟发射。

活动过程中,盟员们兴趣盎然地与科技馆党员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通过对科技馆丰富多彩的校外课程的了解不仅感知科学世界的魅力,有利于教育界盟员们在各自工作中更好的融入科学教育。盟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意犹未尽。

本次联合支部的跨党派交流活动,不仅增强了盟员对校外科技教育发展现状的了解,加深了民盟教育支部与科技馆党支部的联系,同时也促进了民盟东城教育届支部间的交流和发展。

民盟东城教育界联合支部
民盟东城区委教育专委会
                                2017年4月8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