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和东城区科协举办联合讲座

2009年6月22日上午,民盟东城区委和东城区科协联合在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办事处礼堂举办“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由民盟东城区委中国医学科学院委员会盟员张雪亮教授主讲——自主养生三要素。

张雪亮教授先从中医和西医的不同开始,引出中西医对养生的不同观点,从应诊时的感受讲到就医时的一些方式方法,从中医的名字如“虚”“实”“补”“泻”讲到中西医同一名词不同意义,最后教给大家几种日常保健养生的简单办法。张教授讲授内容深入浅出,讲解风格幽默风趣,讲授过程中与听众开展了良好的互动,使听众收益非浅。来自建国门街道各社区的居民近百人聆听了张教授的讲座。

 

 

讲座结束后,大家围在张雪亮老师的身边,就自已的身体状况进行咨询,对类似的讲座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表示下次一定还来听。会场上互动、会后的咨询都显示出这次讲座十分成功。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