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芳华,聆健康之声 ——民盟东城区委妇委会“三八”节义诊进校园

 

 

 

2017年3月8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民盟东城区委妇委会主任、民盟国家体育总局支部主委、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骨关节康复科主任娄志堃大夫及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刘璇盟员携带医疗仪器走进北京市崇文门中学,开展了以“关注健康,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为主题的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

 教师是一个集脑力劳动与体力劳动于一体的职业,在繁重而辛劳的教学中,由于职业的特殊性,很多老师们一直备受静脉曲张、颈椎、腰椎疾病、慢性咽炎等疾病的困扰。在义诊现场,娄志堃主任细心地为教师们提供健康咨询、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种疑问,并用仪器设备为老师做全身保健理疗,有效地解除了老师们大脑的紧张和疲劳,改善血液循环,振奋精神、恢复体力。同时,娄志堃主任还就教师容易患的职业病——颈椎病,就颈椎病的形成及疾病防治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深入浅出的知识讲座。通过两位医疗专家的现场教学和助手示范,全体教职工学习到一种简单、有效、保健的锻炼方式。崇文门中学的老师和广渠门教育集团内的其他集团校老师一同参与此项活动。

北京市广渠门中学教育集团  张燕晖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