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长征支部2017年工作会暨迎新会圆满召开

2017年3月4日,民盟东城长征支部召开了2017年工作会暨迎新会。民盟东城区委副主委丁迪红、支部委员会委员及支部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主委蒋淳主持。

会上,民盟东城区委副主委丁迪红介绍了长征支部的历史,对支部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支部能够抓住机遇,充分发挥支部人才优势,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发挥更多作用。支部主委蒋淳同志以“新起点、新目标、新发展”主题,以争创2017年优秀支部为目标,提出了2017年支部工作计划。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全面提升支部参政议政水平,并做出实际贡献。支部委员杨源同志、岳欣同志提出了继续做好支部各项建设的工作设想。

结合《习近平考察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强调京津冀系统作战》、《北京市人民政府 2017 年<政府工作报告>》、《北京市东城区人民2017 年<政府工作报告>》三篇会议材料,与会盟员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东城区如何有效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为充分调动盟员的积极性,会议请与会盟员填写了《民盟东城长征支部个人情况调查表》,了解每一位盟员的工作能力、兴趣爱好和对民盟工作建议,以便于更好推动支部2017年调研课题工作目标的实现。在社情民意信息方面,会议统一学习了如何撰写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与会盟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分别提出了各自关心的问题。

围绕支部凝聚力建设,2016 年加入支部的新盟员在会上进行了自我介绍,与老盟员增进相互了解和沟通。会议决定 2017 年将通过线上交流和线下支部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支部凝聚力建设,通过各种线上手段加强支部内部沟通互动,同时定期开展支部活动,形式活泼多样,沙龙、研讨、文体活动均可,充分发挥盟员各自专业优势,将定期活动打造成长征支部盟员不断成长和学习的精神家园。

长征支部  岳欣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