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平台巧创新,细节温暖盟员心

“某某同志:今天是你的生日,感谢你对民盟做出的贡献,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祝你心想事成幸福快乐!”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东城区的广大盟员们,在生日当天都会收到一条来自组织的祝福,由区委平台发来的生日祝福短信。

2016年民盟东城区第二届委员会成立后,新任主委柳学全同志就提出通过向盟员发送生日短信的方式增强盟员凝聚力的设想。经班子会讨论决定由《东城盟员之家》网站负责实施。

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同志牵头组织,区委委员、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屹同志经过细致调研,确定了具体的技术方案。方案以《东城盟员之家》网站所在的阿里云的云服务器为基础,通过“云片”短信平台,进行软件开发。经过区委领导首肯,确定了短信内容后,严冬和王屹同志将盟员生日和手机号码等信息整理,投入该应用运行。迄今为止,“盟员生日短信” 已开通运行近半年,发送祝福短信300余条,盟员反馈良好。部分盟员的有效联系方式还在进一步征集完善中。

小小的生日短信看似简单,但简单中透着浓浓的情意,表达了组织对盟员们的祝福,成为组织与盟员之间增进感情的纽带,使盟员们感受到了来自民盟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