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东城区委召开二届五次全委会暨 2016年工作总结会

2016年12月13日星期二下午,民盟东城区委召开了二届五次全委会暨2016年工作总结会。会议由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主持,主委柳学全、副主委丁迪红、马水清、季茹、刘权,秘书长普照以及区委委员共计21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辉同志介绍了东城区民盟担任新一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基本情况,并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区委委员们围绕民盟东城区委2016年工作总结商讨了2017年工作思路。随后,普照同志布置了专委会工作建设,两节走访慰问老盟员等工作事宜。最后,柳学全同志对新一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祝贺,他希望大家要牢记党派身份,树立民盟良好形象。民盟作为参政党具有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主要职责,政协是树立和展现民盟参政能力和水平的政治舞台,要履职尽责,发挥主体作用,展示才华。在谈到2017年的工作展望时,他指出,一是要发挥专委会工作优势,创新履职。专委会是区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上下沟通的纽带、左右联系的桥梁,担负着参谋、组织、联络等职能。大家发挥好专委会工作专业性、广泛性的特点,以创新有效的工作为盟员发挥主体作用提供有力的保证。二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中心、服务全区工作大局,是履行职能必须始终遵循的原则,当前要针对新区情、新任务对统战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创新盟员活动机制,不断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用新的理论观点、从新的实践视角,实现专委会工作新突破。三是要强化参政意识,要勤动脑、勤行动、勤动笔,把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和参与调查研究作为履职的落脚点。

民盟东城区委

2016年12月15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