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盟员自发组织赴辽宁阜新义诊帮扶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阳节献爱心。10月5至7国庆放假期间,东直门医院呼吸科盟员副主任医师任传云、建筑大学校医肾内科盟员副主任医师张复兵、雍和宫翻译盟员刘淑东以及雍和宫副总经理王强四人自发组织义诊帮扶小组,自驾前往辽宁阜新进行义诊帮扶。阜新红帽子小学,是一所乡村学校。十几年的时间,在党领导下,在校长和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把原有的几间工字房,改成了现代化的教学楼。成功的把自闭症孩子教育成为正常儿童,为和谐稳定做贡献,现已成为省德育教育基地。

离退休教师是学校的财富,韩伟校长考虑到他们不仅需要受诊,还需健康知识,因此张复兵老师的健康讲座是计划之外的。七十多人听得津津有味,阜新中医院副院长到现场学习。学校决定把张老师的讲座风格引用到教学当中。学校教工多年捐助红帽子敬老院,从窗帘、衣物到耳挖勺。11位老人也得到了北京专家的问诊。当任传云专家低头挽起老人的裤腿查看时,在场候诊的群众都感动了。任传云专家是下夜班前来,之前又发烧,但她克服疲劳和身体不适前来献爱心。听说有义诊帮扶活动,民革北京市委秘书长王志新,绘出山水大作,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赵雅君个人捐赠药品,大家齐心协力,各尽所能,奉献爱心。

夕阳中的瑞应寺,东藏之宝,是那样的安静。海棠山千年摩崖石刻和普安寺是这般的深邃。我们义诊帮扶小组和韩校长及辅助义诊的教师,社会善友共同完成了红帽子学校退休教师、红帽子敬老院、普安寺活佛和僧师的义诊,共计80多人次。我们虽然很疲惫回京,但我们是这样的幸福!感恩!

 

 

民盟盟员雍和宫刘淑东

2016年10月19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