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举办2016年骨干及 新盟员社情民意信息培训班

2016年9月23日至24日,民盟东城区委在九华山庄贵宾酒店举办了2016年骨干及新盟员社情民意信息培训班。主委柳学全,副主委刘权,秘书长普照和骨干及新盟员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

柳学全主委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一是希望各位盟员们充分认识参加这次学习培训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民盟作为参政党,要不断提升“四个能力”建设,特别是要加强参政议政的能力建设,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是每位盟员的社会责任,盟员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就是参政能力的体现。三是要关注东城区的发展建设,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要紧密围绕东城区的中心工作,增强议政建言实效。

培训班上,结合东城区各党派参政议政情况,就民盟如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撰写高水平的社情民意信息,邀请东城区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张锦东同志作了“如何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专题报告;民盟区委副主委刘权同志作了“如何用好社情民意信息这一参政议政工作”的辅导报告。

在讨论环节,与会盟员一致表示,本次培训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政党意识,增加了对报送社情民意信息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同时,大家就各自从事的行业领域提出了社情民意信息热点,进行了热议,形成了参政议政氛围。

最后,刘权副主委作培训班总结,他提出,民盟是参政党,参政议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参政党成员,我们要努力成为社会热点的发现者、社会问题的观察者、社会建设的贡献者。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始终是民盟区委的重点工作,要让报送社情民意信息真正成为提升我们参政能力的法宝,用好这一参政议政工具,珍惜参政议政的机会。希望骨干、年轻盟员成为我们参政力量的助手和后备军。

                             民盟东城区委

2016年9月27日

关键词: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