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召开2016年社情民意信息 座谈部署会

2016年9月9日下午,民盟东城区委在机关901会议室召开了“民盟东城区委2016年社情民意信息座谈部署会”。会议由常务副主委李辉主持,40余位支部主委参加了会议。副主委季茹、刘权,秘书长普照出席了会议。

会上,刘权副主委强调了民盟党派的性质和职能,深刻剖析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总结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参政优势。并通报了民盟东城区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思路及初步方案。明确了未来五年,民盟区委将以加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为抓手,培育盟员参政能力,落实“人才强盟”战略的工作目标。同时,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支部主委带头撰写一篇社情民意信息。

季茹副主委通报了对本年度参政议政调研工作情况,对冶金三支部、崇文经济支部、东城中学支部、工业支部、科技支部、教育一支部、老龄委、统战理论研究会的调研课题分别进行了介绍。并指出,在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同时亦是对参政议政调研工作的积累,深入调查的社情民意信息可以转化成调研课题,相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调研选题要围绕东城区开展,更要注重发挥团队作用,调研工作才能有角度、有高度,政协提案才会有落脚点,有实效性。

会上,各位支部主委就如何在支部开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如何调动支部盟员反应社情民意信息的积极性;支部开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困难和解决办法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李辉常务副主委对支部主委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今年5月区委进行了换届,部分支部也进行了换届,换届后形成了组织建设起点高、参政建设水平高、自身建设目标高的新局面。她希望,一是要抓好支部建设。支部建设和支部领导班子建设要齐抓共建,支部是根基,班子是核心,盟员是基础。区委提出的支部建设“四个一”要求要常抓不懈,要积极发挥支部盟员优势,形成合力。二是要抓好盟员培养。骨干盟员是支部建设的后备力量,民盟的薪火相传就是要靠传、帮、带,支部主委肩负着培养骨干盟员的责任与希望。三是要密切党盟关系。要积极加强与单位党委的沟通,获得党委对党派工作的支持,这将更有利于我们发挥参政党作用。

 

                              民盟东城区委

                             2016年9月12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