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参加北京市委 十一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 暨2016年暑期培训班

2016年8月30日至31日,民盟北京市召开了十一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16年暑期培训班。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常务副主委李辉,副主委季茹、刘权,秘书长普照参加了会议。民盟北京市委主委葛剑平,常务副主委刘玉芳,副主委宋慰祖,秘书长赵雅君,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贺淑晶出席了会议。

开班仪式上,葛剑平同志作开班动员和民盟北京市委2016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围绕习近平建党95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对民盟市委四个能力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积极肯定了各高校和区级组织换届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加强区级组织建设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重视理论学习,做好政治交界。二是要大力加强对盟史、盟章的学习。三是要研究思想建设的新途径和信方法。四是要确保盟务工作后继有人,妥善处理发展盟员的数量与质量问题。贺淑晶同志在讲话中对民盟北京市委上半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民盟市委的工作起步稳、工作实、层次高、开局好。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把握新机遇担当新使命。二是要着眼新形势谋求新作为。三是要立足新起点,树立新形象。

开班仪式结束后,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拴平作“基层民盟优良传统,认真做好盟务工作”的辅导报告。报告紧紧围绕“为什么民盟的政治方向不能变”,回顾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共同成长并走向成熟的历程,最后以费孝通《认清形势做好民盟工作》的文章为落脚点,激励广大盟员做好盟务工作。民盟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申金升作“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北京探索”的辅导报告。

在分组讨论中,大家围绕民盟北京市委2016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及两个辅导报告以及2016年重点调研课题推进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针对此次培训,民盟东城区委领导班子就如何开展好东城区的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热议,大家一致认为,党派的核心工作是参政议政,要积极培养和发挥党派成员参政议政能力。柳学全主委指出,要倡导盟员做到四勤,一是勤学习,学习国家政策法规,学习了解政府在做什么。二是勤思考,思考自我存在的不足,思考社会建设的方法。三是勤行动,广泛开展实地调研。三是勤动笔。把思路变成文字,记录时政,记录所思,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

 

 

                                 民盟东城区委

                                2016年9月1日

关键词: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