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信息示例:关于在九江城区增设公交站亭的建议

作者 :王明   发表时间 : 2016-06-01 11:28:27

 

在公交站台设置公交站亭是许多城市的选择,一是给老百姓遮风挡雨,降低感冒风寒发病率;二是提供座椅休息区,减少等车站立之累;三是美观,大气,上档次。设置公交站亭是建设服务性政府的应有之义,是老百姓殷切盼望的民生工程,政府应努力创造条件落实。

然而,作为江西第二大经济体城市,九江的城市主干道上却严重缺乏公交站亭,这给老百姓公交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与不适,故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尽快在各主干道公交站台增设公交站亭。至于资金问题,既可以通过公交站亭广告回收投入,也可以引入社会资金建设,设置一定的“谁投资、谁收益”之期限,这一方式在许多城市已有先例,所以资金问题也可以通过多种途径解决,并非是不能实行的重大借口。

中国民主同盟江西省九江市委员会 

http://www.jjmm.gov.cn/canzhengyizheng/sheqingminyi/2016-06-01/390.html

关键词: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