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盟同力并肩行 “两学一做”献真情

 ——记民盟东城区北京天坛医院支部 医疗专家团队赴河北保定义诊

夏末初秋,冀中平原依然热浪翻腾。8月13日上午,民盟北京天坛医院支部的医疗专家团队一行8人来到冀中平原大地上,他们要走进保定走进清苑区人民医院进行为期1天的“党盟同力并肩行 两学一做献真情”主题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民盟医务工作者的社会担当和神圣责任。医疗队的到来,受到清苑区人民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在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区人民医院院长冯艳光及医院的相关负责人与天坛医院专家团队进行了座谈,介绍了区医院的现状和帮扶需求,并迫切表达了希望在天坛医院专家的帮助下,加快医院学科建设和学科发展的期望。专家们对该院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提出了针对性的帮扶建议,决定以科室为中心,根据其现有条件和发展规划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帮扶,希望能够在短暂的医疗巡诊期间,切实帮助医院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座谈会上,医疗队队长民盟北京天坛医院支部主委、我院国际医疗部任添华主任对这次帮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专家成员与相关科室负责人有序对接,高效沟通,脚踏实地、因地制宜,精准帮扶。随后我院专家在对接科室主任的陪同下分别与该院的急诊科、重症医学科、神经内科、药剂科、病理科、护理部、远程医疗中心进行精准对接,通过门诊义诊、教学查房、疑难病例会诊、专题讲座、业务指导、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对相关科室进行了帮扶活动。

活动结束后,任添华主任和秦海强博士分别将各自主编的专著《动脉粥样硬化性血管疾病的多学科诊治(人民卫生出版社)》、《“扫描”脑血管病(科学出版社)》向该区医院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赠送。区人民医院院长冯艳光饱含深情地说:保定市清苑区地处冀中平原,下辖18个街乡,68万人口,是河北的交通枢纽,自古就有“北临三关,南通九省”之称。近年来,得益于国家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实施,清苑区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然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相对滞后,在国家大力推进分级诊疗、强基层、保民生的医改政策之时,北京天坛医院的医疗专家团队走进基层、走进清苑,不仅给我们授业更是为我们传道,我们不仅看到了北京天坛医院专家的精湛医术,更感受到了国家级医疗团队的医者仁心,期望各位专家今后能慷慨授业、不吝赐教,建立长效对口帮扶机制,推动我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

这次活动,在民盟北京东城区委的亲切关怀和北京天坛医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我院民盟支部认真筹划,精心组织了一支由6名业务精湛、管理经验丰富的盟内医疗专家和我院特需门诊李秋菊护士长,李荣主管护师2位党员医疗骨干组成的党盟医疗专家团队。通过这次活动,所有盟员和党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两学一做的精髓: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以看齐,做以尽责。地处脚下行为贵,万事成功做为先,正可谓:党盟协力共担当,知行合一见真章,同心谱就中国梦,祝我中华万年长!

 


民盟北京天坛医院支部专家医疗队走进清苑区人民医院


北京天坛医院专家医疗队与清苑区人民医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合影


任添华主任耐心为患者诊断病情,指导患者规范用药


我院病理科张秀茹主任悉心指导当地医生,会诊疑难病例


秦海强博士主持的精彩教学查房和病例讨论


李秋菊护士长对护理工作进行仔细核查精准辅导


任添华主任向清苑区人民医院领导赠书


秦海强博士的赠书现场

 

民盟东城区北京天坛医院支部 任添华
2016年8月24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