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参加2016年东城区民主党派、无党派后备骨干成员培训班

8月18日至19日,东城区委统战部举办“2016年东城区民主党派、无党派后备骨干成员培训班”。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副主委丁迪红、季茹,秘书长普照以及部分区委委员、骨干盟员共计18人参加了培训。东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永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玮出席了会议。

培训班学习内容丰富,与会盟员们认真聆听了国防大学战略研究部教授韩旭东同志所作的国际形势专题报告;深入学习了农工党北京市委原常务副主委张新建同志对做好参政议政调研工作的专题辅导;全面了解了东城区发改委主任刘俊彩同志解读的东城区“十三五”规划。在分组讨论中,与会盟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进了统一战线成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觉、理论自觉、制度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党派作用的发挥要体现在参政议政中,党派成员不仅要具备参政议政能力,更要塑造参政情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地为建设美好东城献计出力。

最后,周永明就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做好今后的工作,做了三点强调:一是要在学习中坚定信念,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在积累中把准脉搏,抓住全区工作主线和重点任务中的关键点。三是要在表率中发挥优势,当好参谋助手,提高履职建言的含金量。

 

民盟东城区委
2016年8月22日

关键词: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