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召开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

  

  2016年7月12日上午,在民盟东城区委401会议室,召开了民盟东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柳学全主委主持,常务副主委李辉,副主委丁迪红、马水清、刘权,秘书长普照出席了会议。

  会上,李辉对《民盟东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和《民盟东城区第二届委员会委员联系支部分工表》文件进行了说明,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要点:一是参政议政工作。要完成4份高质量、有实效的调研课题;要加强社情民意信息的报送数量和质量;要对区委区政府的协商议政会征求汇总意见建议。二是社会服务工作。要组织法律服务进社区品牌活动;要组织医疗帮扶服务活动。三是宣传工作。以民盟北京市级组织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要开展先进盟员和先进支部评选活动;要走访慰问老盟员。四是组织建设工作。要完善区委工作制度;要搭建组织机构成员,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五年工作规划。与会委员们对参政议政重点工作,尤其是养老、医疗、教育、体育等方面的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热议。

  柳学全在讲话中对区委机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气象要带来新业绩。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加强相互间沟通配合,以求真务实的行动和团结协作的班子形象,努力完成本届区委的工作任务和指标,不断推动民盟事业的创新发展。就如何做好本年度民盟区委的工作,他指出要做好四件大事:一是自身发展,这是民盟发展的重中之重,要加强组织发展工作,确保我们的盟务工作有人在做。二是参政议政,这是硬指标绝不能拖后腿,要体现民盟的参政议政能力,要突出工作业绩。三是社会服务,这是内增活力,外增推力的工作。要做好、做实、做的有意义。四是加强宣传。这是内聚人心,外塑形象,记录历史的工作。要把握好政治关和舆论引导的度。希望各位委员振奋精神,积极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履行职责的模范。

 

民盟东城区委
2016年7月12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