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斌: 民盟专家赴大方县开展“同心讲堂——旅游商品发展趋势”专题讲座

   4月10日下午,由大方县委统战部主办,油杉河风景区管委会、大方县广电旅游局、民盟大方县支部承办的“同心讲堂——旅游商品发展趋势”专题讲座在大方县举行。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旅游商品产学研联盟秘书长、中国特色旅游商品评选活动专家组组长陈斌应邀就旅游商品发展趋势作主题讲座。中共大方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奉主持讲座。民盟毕节市委副主委邹芝桦、大方县副县长唐希戈出席。

  在讲座上,陈斌老师对当前旅游商品发展趋势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对大方县特色旅游商品的开发给出了极具指导性的建议意见。他强调,旅游商品开发一定要注重地域性、市场性、实用性、创新性、工艺性、示范性。大方县要用好“中国漆器之乡”“中国天麻之乡”“中国豆制品之乡”等金字招牌,深耕细作做好品牌打造,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不断创新为旅游商品开发的内生动力,善于推陈出新,努力将大方县特色旅游商品推向市场。

  此次讲座让现场听众提高了对旅游商品的理解认知,参会的大方县本土企业家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旅游商品开发的新思维、新理念、新经验,并将会运用在今后的产品开发中。

  大方县委统战部、油杉河风景区管委会、九洞天风景区管委会、大方县广电旅游局、各乡镇分管旅游负责人、县直单位旅游发展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全县旅游公司企业、民盟大方县支部等单位共110人参加讲座。

http://www.gzdafang.gov.cn/tmzf/jrdf/zw/164277.shtml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