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连续五年荣获东城区统战系统参政议政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

  2016年3月4日,东城区召开2016年度统战系统调研信息工作会。中共东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永明出席,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玮主持会议。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课题组代表王屹、刘文丰出席会议。

  会上,总结了2015年度统战系统调研和信息工作,并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民盟东城区委《关于中轴线标志性建筑的保护与开发利用的调研报告》荣获参政议政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关于老年人心理健康管理与干预手段的调研报告》荣获参政议政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关于把东城区打造成为国学教育示范区的调研报告》和《关于探索东城区服务型企业员工素质培训模式,提升京津冀一体化公共服务软实力的调研报告》分别荣获参政议政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民盟东城区委荣获东城区统战系统信息工作优秀单位二等奖。民盟东城区委专职干部翟洋被评为2015年度东城区统战系统优秀信息员。

  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部长周永明对统战系统各单位2015年度调研信息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派建言献策要做好“实”字的文章。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抓“问题点”的能力,不断增强分析研究问题的能力,提高建言献策的“含金量”。 二是把准脉搏、凸显特色,统战调研工作要做好“准”字的文章。要站到一定的高度,俯视工作,对全局做到了然于胸。要重点围绕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课题,经济发展新常态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加强协商民主建设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任务等,加大研究力度,形成新的理论政策成果。三是及时全面、善于挖掘,统战信息宣传工作要做好“深”字的文章。要深入开展统战信息工作,注意讲究信息的价值,努力挖掘信息点,做到数量与质量并重,使信息经得起推敲。

 

民盟东城区委 翟洋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