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财贸支部赴流村镇福利院开展支部活动

  2016年年1月10日上午,民盟财贸学院支委6位老师和我校7名学生,一行13人来到昌平刘村镇政府福利院,在寒冬中,为福利院带来了浓浓的爱意。

  此次活动以“践行责任,温暖社会”为主题,旨在帮助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排除寂寞、孤独感、空虚感等消极情绪,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快乐,建立身心健康的情绪。同时,增强民盟师生们的社会责任感,为献身学院工作凝聚正能量。

  到了福利院中心,师生们迫不及待的与福利院的孩子们聚到了一起,老师们轻声呼唤着孩子们的名字,徐耀庆老师抱着胖胖深情的说,又长胖了,长胖了。徐老师持续关注孩子们已经有七年时间了,每个孩子的成长都存在她的心里面,看到这种见面的情景,大家不禁感慨万千。同学们与小东东一起画画,玩游戏,其乐融融。我们还与老人们一起谈心,倾听他们的话语,从中了解到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和精神状况,同时送上我们带来得食品和衣物。

  此次活动我们收获良多,觉得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除了需要我们物质方面的帮助,更需要我们做他们的倾听者,与他们一起交流,一起活动,在精神上送去阳光,以驱散他们内心的孤独感。

民盟财贸职业学院支部 于继超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