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崇文经济支部新年前组织参观活动

聆听专家讲课和参观古建博物馆

   为丰富崇文经济支部盟员的精神生活,增加崇文经济支部盟员的交流互动,2015年12月30日下午,崇文经济支部邀请了专家和讲解员以及部分支部盟员李卫、朱晨辉、申文广、张永强等十余人在先农坛举行支部活动,参加的还有刘丰等其他支部的盟员以及多位无党派人士。 

 

 

   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院长助理、古建专家祁叶女士为了讲好课,提前做了精心准备,带来了一大摞详细的图纸和照片,就中国古代建筑的样式、制式以及先农坛的功用为参观者进行了专业的讲述和解惑。直到闭馆时间,大家依然兴致勃勃、意犹未尽,不仅对经历明清两代的古都北京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对皇家建筑、园林和农耕甚至祭祀仪式等有了一个全方位的探知。除了参观古建博物馆,大家还参观了“先农坛历史文化展”和先农坛的典型建筑。据悉,先农坛共有庆成宫、太岁殿(含拜殿及其前面的焚帛炉)、神厨(包括宰牲亭)、神仓和俱服殿五组建筑群,另有观耕台、先农坛、天神坛和地祗坛四座坛台。先农坛是明清两朝皇帝每年春天去举行亲耕礼的地方,也就是皇帝起表率作用、皇帝种地的地方。

(民盟东城 朱晨辉)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