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重阳心中暖

  2015年10月21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民盟东城区老龄委组织离退休盟员参观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民盟东城区主委王钢亲临指导,区老龄委主任季茹、副主任杨迎雨、索琳以及专职干部翟洋组织并参加了此次活动,盟员刘文峰为此活动提供了参观和讲解,50余位盟员在蒙蒙细雨中积极参加了活动。王钢主委向参加此活动的老盟员们祝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这座博物馆位于北京先农坛内,建筑布局整齐大气,雄伟壮观,古色古香,给人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它是我国第一座收藏、研究和展示中国古代建筑技术、艺术及其发展历史的专题性博物馆,是在明清两代逐渐建成完善起来的。

  走进这座博物馆,它的的基本陈列是从远古时代生活中的居住环境,一直走进明清时期的建筑规范,在讲解员的引领和解读下,我们能够很清楚的领略到不同时代的建筑魅力。建筑作为人类文明的载体,犹如座座里程碑,镌刻着人类社会在各个领域的发展成就,被视为一个民族对人类文明贡献的标志。

  博物馆内陈列的“中国古代建筑发展史”诠释了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的精奥,它以大量丰富多彩的图表照片、栩栩如生的实物、细致精美的模型,展现了中国古代建筑从茅茨土阶的原始状态发展到明清时代城墙高筑、布局严整的宫廷建筑所走过的漫长里程。这里我们不仅能看到很多有意思的零部件,还能认识那些加工工具,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出来的。珍藏的文物当中最著名的就是那件隆福寺藻井了,抬头仰望,星空无限,玉宇琼楼,仿佛置身到了神仙境界一般。

  老盟员们在绵绵细雨中欣赏着中国古建筑之美、自豪着我国古代建筑历史悠久成就辉煌的同时也感受着民盟东城区委对老盟员的关怀,盟员们聆听着、交流着、学习者、进步着,在这深秋的细雨中,在民盟组织的大家庭中,心里暖洋洋的度过了愉快的重阳节。


民盟东城区委老龄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