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召开一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暨调研工作会

  2015年9月6日-7日,民盟东城区委在密云县北京市干部度假疗养中心召开一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暨调研工作会。民盟东城区委主委王钢、常务副主委李辉,区委委员李卫、孟素艳、曹文全出席会议,六个调研组成员及部分支部主委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介绍了今年区委各调研组的先期开题和研究情况。随后,科技支部、劳动支部、冶金三支部、崇文经济支部、区委老龄委和财贸学院支部共六个调研组的主笔人,分别就《加强服务型企业低学历员工素质培训,优化东城区营商环境》、《北京市地铁典型线路站台噪声现状分析》、《中轴线标志性建筑的保护和开发利用》、《把东城区打造成为“国学教育示范区”》、《老年人健康管理与干预手段研究》和《北京“2+3+2”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下的课程体系建设研究》六篇调研课题进行了汇报。

  在课题评议阶段,各位与会的区委委员和支部主委纷纷提出了中肯的修改建议。区委领导提出了课题的终稿截稿时间,并将酌情向民盟北京市委和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等上级部门推荐上报。与会盟员纷纷表示,通过民盟这所大学校,大家都受益匪浅。

  民盟东城区委主委王钢在讲话中谈到三点内容。一是代表区委感谢各课题组成员的辛勤付出,许多盟员多年来一直围绕区委做了很多工作,并强调民盟作为参政党,参政议政工作就是党派的核心工作;二是希望在今后区委的调研和提案中,更加注重语言的精练和建议的可操作性。抓好切入点,参政议政到点子上,议政议出水平来。三是希望越来越多的盟员通过参与区委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民盟东城区委 翟洋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