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荣获民盟北京市委 思想宣传工作优秀集体称号

   2015年7月21日,民盟北京市委在北京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大楼召开思想宣传工作会议。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曲伟、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宏生、民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刘玉芳、专职副主委宋慰祖、秘书长赵雅君出席会议。民盟东城区委副主委柳学全、区委委员陈斌、盟员代表朱祖希、王屹、杨静、滕颖、王冠、秦海强、康雪飞、申文广、谷玉春、王明和翟洋参加会议。

  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作民盟市委思想宣传工作总结,回顾并总结了近两年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在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赵雅君宣读表彰决定,对近几年在思想宣传工作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授予民盟东城区委等10个民盟组织“民盟思想宣传工作优秀集体”称号;授予王屹等99名盟员“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其中,东城盟员王屹、王冠、朱祖希、杨静、陈斌、孟素艳、翟洋和滕颖等八名盟员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按姓氏笔画排序)。

  民盟东城区委副主委柳学全作为优秀集体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东城民盟开展思想宣传工作的经验和体会,总结探讨了做好思想宣传工作的思路和方法。柳学全副主委最后强调说,思想宣传工作是民盟东城区委自身建设中一项长期和基础性的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东城民盟将不断探索规律,创新思路,勇于担当,推动区委思想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曲伟在讲话中代表民盟中央张平副主席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致以崇高敬意,并着重传达了张平副主席关于加强民盟思想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宏生在讲话中强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是思想宣传工作的生命线。一方面要大力宣传民盟作为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增强各级民盟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另一方面要宣传各级民盟组织和成员的良好社会形象,展示民盟工作的风采。在具体工作中则应做到:把握导向,趁势而上;抓住重点,形成特色;整合资源,形成合力。

  民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刘玉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的出台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颁布,都对我们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履职能力提出了新要求。并就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民盟思想宣传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有政治意识,二是要有大局观念,三是要探索新途径,四是加强队伍建设。

民盟东城区委 翟 洋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