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民盟平谷山区献爱心

——民盟东城区委赴镇罗营开展捐书、义诊、法律咨询活动
2008.05.24
 
5月24日,一搁风和日丽的星期六,民盟东城区委一行30人来到北京市平谷区镇罗营镇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捐书山区小学,并为群众开展义诊、法律咨询等活动。

镇罗营中心小学虽然地处偏远的山区,但校园环境整洁、严谨,被蓊蓊郁郁的绿荫环绕着。上午十时,

 
献爱心活动现场
 
学校打破了昔日的宁静,欢声笑语表示她迎来了尊贵的客人。一个简单的赠书仪式庄严又充满真诚。师生们满怀感激地接受了1200册图书、400条鲜艳的红领巾、100本字典以及50套学习用品。区委副主委丁迪红、新闻出版总署支部主委丁以绣、北京财贸学院支部主委刘淑芝教授热情洋溢地介绍了东城民盟
 
东城民盟副主委丁迪红代表大家将图书交给孩子们
 
这次社会服务活动的目的以及筹集图书和学习用品的过程、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表示东城民盟能力有限,爱心却非常真诚。参加捐赠仪式的镇罗营镇党委副书记安青代表镇领导感谢民盟东城区委的爱心支持,学生代表朴实真诚的发言让所有在座师生激动不已。捐赠仪式结束后,教育界和新闻出版界的盟员参观了校园并与当地师生进行了座谈。

 

 
财贸职业学院支部主委刘淑芝老师介绍这次活动的策划和得到新闻署等兄弟支部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的经过,与会者深受感动
 
医务界、法律界的盟员随即驱车前往东牛角峪村开展义诊和法律咨询。村民们听说北京大医院的医疗专家到他们的村里进行义务咨询,顶着烈日纷纷前来村委会,很快村部的办公室就成了热闹的义诊现场。量血压、中医问诊十分受欢迎,把隆福医院的张春红盟员和中医科学院的王健教授忙得不可开交;北京医院的邓庶民大夫和协和医院的马水清大夫等耐心地解答村民关于外科和妇科的咨询。律师盟员文慰冰从法律层面为村民们答疑解惑,出谋划策。医务和法律咨询活动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村民们说:“北京大医院的专家到我们村里来,送来了医疗服务,真的是送温暖啊!”
 
新闻署支部主委丁以绣向大家介绍此次募集来的图书曾经得到新闻署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帮助的收集过程,得到大家热烈的掌声
 
2008年是民盟东城区委的“社会服务年”,为了推进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建设文明和谐新北京贡献一份力量,区委接受民盟财贸职业学院支部的提议,精心筹备这次活动,委托财贸职业学院支部负责联络镇罗营镇有关部门,动员有关支部和盟员积极参与,奉献爱心。
 
镇罗营镇党委书记讲话,热情欢迎大家的到来
 
东城所属的民盟新闻出版总署支部、民盟和平出版社支部积极响应,在盟员及单位所在党委的积极支持下,筹集图书1000余册;民盟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支部盟员筹资捐赠了《新华字典》100本、红领巾400条和部分学习用品;盟员刘淑东所在单位——雍和宫管理处捐赠了50套小学生学习用品。
 
盟员们与学校老师和同学座谈
 
来自民盟东城医务支部、民盟北京协和医院支部、民盟中国中医科学院的盟员献爱心,利用本人的专业特长,周末参加义诊活动。民盟东城法律支部也派出盟员,举行法律咨询。
 
财贸职业学院支部的周国宝与黄小京老师在和学生交谈。
 
这次活动,既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了实事,又使盟员了解了社会,感受了改革开放给农村山区带来的巨大变化,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能注入了新的内容。
 
黄小京老师和孩子们相谈甚欢
 
 
 
张建平老师仔细询问孩子们学习生活等方方面面的情况,热情解答他们的问题。
 
 
 
孩子们和盛燕老师在一起彼此都格外开心
 
 
 
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挑出自己喜欢的图书看了起来
 
 
 
财贸职业学院支部刘顺义老师在指导孩子们如何学习数学
 
 
 
参加活动的中国中医科学院、协和医院和北京医院等著名医疗单位的盟员们在为乡亲们认真解答有关问题。
 
 
 
中国中医科学院的王建教授在为村民咨询
 
 
 
北京医院的盟邓庶民教授在为乡亲们认真解答有关问题。
 
文/颜彦、刘淑芝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