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民盟13名盟员参加 东城区2015年党外代表人士学习班

  为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央4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东城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2015年6月8日至9日,东城区举办2015年党外代表人士学习班。民盟东城区委主委王钢、常务副主委李辉、副主委丁迪红出席,盟员季茹、孟素艳、乔宝琴、刘权、朱昆、刘博媛、吕元元、薛尧、秦海强、翟洋参加学习班。

  中共东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周永明同志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增强自信,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参政职能,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东城区全面深化改革助力,为建设“国际化现代化新东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班上,中共中央党校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四位教授分别作了《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的提升》、《新形势下的中国外交战略与布局》、《习近平总书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思想》、《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解读》等报告。民盟学员一致表示,此次学习班的课程设置内容丰富、紧跟形势,贴近党外人士学习、工作、成长实际,学有所获、受益匪浅。通过学习,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把握了大局,明确了任务,增进了共识,切实提升了政治把握能力、法治思维意识和统战理论水平,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东城、立足本职,发挥作用,为推进“法治东城”建设和“国际化现代化新东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民盟东城区委 翟 洋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