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信《画说老北京之二:70年代老北京胡同》

 用画儿说历史;用画儿侃经历

  胡同风是画老北京的画家杨信用画儿真实记录北京文化大发展的“地儿”。万事万物都有因缘,一年又一年,走过的是岁月,留下的是情分。来吧,还等什么,点个关注,和杨信一起在画里分享咱北京人情世故。

  各位老少爷们及姑奶奶们好!都说北京的春天短,还真是,今儿是不是有点夏天的感觉了?不过不着急,往年的柳絮儿还没有飘、”毛毛虫”还没有掉,这说明北京依然是春天。那我们继续逛胡同,看看北京春天的景儿了吧。今儿个,胡同风在微信上用画儿和你们一块儿逛逛70年代北京那会儿的老胡同。

  70年国家开始号召潮水般退去的学生到更适合的地方“广阔天地 大有作为”:

  70年代初期,家里能有电视的基本都是”土豪、或大官儿“,日子过的好坏基本看看有没有电视机,9寸的黑白电视前坐着几十口子街坊四邻来看电视,是何等的风光:

  70年代,“批林批孔”运动又来啦,也不知道这俩人有什么关系,撂一块儿很批:

  “样板戏”是70年代全国的代表曲目,脍炙人口的腔调基本都是妇孺皆知哼哼的主旋律:

  70年代打倒“四人帮”,举国欢庆,锣鼓喧天的闹到半夜:

  大革命后期,红卫兵小将的服装,席卷祖国大地,胡同里终日里半大的孩子成群结队骑着自行车风驰电掣飘过,大梁再带着个妞,嘿份儿大了去了:

  70年代后期,穿着海魂衫的年轻人开始玩上吉他了,南斯拉夫电影主题曲,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是年轻人最先学会的伴奏曲:

  70年代末,北京人在经历无数政治运动后,开始有了自己的爱好,“捞鱼虫、养鸽子、遛百灵、养黄鸟”玩的东西数不胜数,城墙外面的护城河边的小树林是遛鸟人的首选地:

  好,咱们今儿就先逛到这。等您有空儿,杨信约您一起逛80年代老北京胡同。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