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朝阳门街道联合举办奥运宣讲

 

2008.04.15
 
为了迎接越来越近的奥运盛会,民盟东城区委和朝阳门街道于2008年4月15日在朝内头条社区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宣传奥运、祝福奥运、参与奥运”的奥运宣讲活动。邀请了民盟盟员、北京教育学院东城分院高级教师、原东城区体育学科指导小组组长俞悠仲老师为社区居民讲解奥运知识,来自朝阳门数个社区的干部和居民50余人聆听了讲座。
 
俞老师从中华儿女的奥运情缘、奥运常识、奥运趣事轶闻三个方面为社区干部和居民讲解了奥运相关内容。回顾中华儿女经历百年圆梦举办奥运的历史;结合现代奥运会的历程和中国参与奥运的曲折历史,宣传了改革开放是中国强盛之路的事实;结合北京如今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的面貌,呼吁百姓要奉献奥运、参与奥运、享受奥运。

宣讲活动采用了百余幅生动的图片,有历届奥运海报、吉祥物图片和大量奥运重要新闻图片,使聆听者轻松接受了大量奥运相关知识,受到社区干部和居民的好评。

这不仅是一次宣传奥运的活动,也是一次东城各界人士参与奥运的具体活动。

 
供稿:丁迪红(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