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竹杆社区共同举办“迎奥运共建和谐”活动

2008.01.29
 
2008年1月29日,一个寒风凛冽的冬日,民盟东城区委赴东城区朝阳门街道竹杆社区开展社会服务,与社区共同举办“迎奥运共建和谐”活动。民盟东城区委主委王钢亲自主持这次活动,他强调了这次活动的积极意义,党的十七大精神的一个突出特点是对民生的关注,民盟作为参政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迎奥运构建和谐做出贡献;民盟东城区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曹文全参加了活动。
 
盟区委邀请了五位医务界的盟员在社区开展了义诊,他们是:中医科学院的刘艳骄、段常春、成永忠;北京医院邓庶民和协和医院马水清。当竹杆社区的居民听说来社区的医生都是来自权威医院的专家时,纷纷前来咨询,一时间义诊的小屋挤满了人。盟员医生们认真倾听了咨询者的问题,耐心地为他们分析、诊断、治疗。针灸大夫成永忠就地为一位大妈做起了颈部推拿。看着居民们带着满意的笑容离开,参加活动的盟员深深体会到了民盟作为参政党努力做实事的深远意义。
 
临近春节,慰问生活困难群众也是实事之一,民盟东城区委已经连续数年坚持做好这一项工作。这次准备了两份生活用品,慰问了两户生活暂时遇到困难的居民。居民王女士夫妇俩均失业在家,恰逢此时他们的孩子又出生了,当民盟和居委会的同志们带着慰问品上门慰问时,俩口子从内心感谢,还抱出刚满月的孩子,表达了对政府的信任,对明天生活的憧憬。居民夏女士已经退休,由于丧偶独自一人抚养正上大学的儿子,过日子压力很大。对于民盟的同志的关心,她表
 
达了真诚的感谢,表示要克服暂时困难,铭记社会的温暖,回报社会。

通过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民盟东城区委联系了民生实际,更加了解东城区情,为进一步开展参政议政、调查研究、社情民意反映等工作开阔了视野,打好了基础。

供稿:丁迪红(盟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