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竹杆社区、慰问贫困居民

2007.02.13
 
春节即将来临,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街道竹杆社区群众的冷暖牵动着民盟东城区委领导的心。2月13日,东城区朝阳门街道组织人事部部长韩俊恩、东城区朝阳门街道人大办公室主任田继书,朝阳门街道妇联主席杨淑华,民盟东城区委主委王钢,民盟区委副主委丁迪红、杨文增,民盟区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曹文全,朝阳门街道竹杆社区书记李建华等来到友好社区,给5户特困家庭,送上了慰问品,并捎去了新春的祝福。
在社区李书记的带领下,先后慰问了60多岁周永明老人、曹永松老人等家庭。周永明老人身边无儿女照顾,本人又患有高血压等疾病,平时还要照顾两位高龄双残的舅舅和舅妈,生活十分拮据。曹永松是竹杆社区低保户,在检查出身患癌症的情况下,他仍然坚持为社区的夜间安全巡查,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精神非常感人。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家,领导们都亲切地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家庭状况,了解他们的困难,传递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他们共同探讨如何解决困难,如何尽快脱贫致富的道路。民盟和社区的领导希望困难群众进一步振奋精神,不要被眼前暂时的困难吓倒,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通过自身的努力,多渠道掌握致富的本领,靠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祝愿他们生活平安祥和。

王钢主委说,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民盟区委对你们表示慰问,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你们的关怀。虽然目前你们还很困难,但是,随着我们国家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相信这种困难局面会很快扭转。希望你们在社区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努力发展生产,走多种经营的路子,逐步脱贫致富。慰问户们接过慰问品,向领导们汇报了他们的想法,表示明年要干一些实事,有信心摆脱贫困,自立生活。

帮扶困难家庭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走自立发展生产,开展冬季送温暖工作,是直接关系到社会的冷暖,也是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共同富裕的一件民心工程。

同时,北京中医院的两位民盟大夫自愿地为社区的30多人进行了义诊。民盟区委副主委杨文增同志个人为竹杆社区图书馆捐赠图书160册。他们的行动赢得了广大社区居民欢迎。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