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困难户并义诊

2004年12月13日下午,民盟东城区委组织了协和医院的盟员季元、郝伟欣,北京医院的盟员邓庶民,由民盟东城区委专职副主委史继先带队,赴史家胡同社区慰问困难户并上门义诊。

在社区主任的带领下,先后慰问了四户生活困难的群众,他们均不同程度患有疾病,共同点是都患有高血压:74岁的毕秀兰大妈,以前犯过脑血栓,现在心血管疾病仍缠身,想从史家胡同到协和医院就诊,短短的路程却不能独自成行;82岁的刘庆华大妈,患有严重的类风湿,病史长达30多年,由于没有医疗保障,经济拮据看不起病吃不起药,老人只能忍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四肢肌肉抽搐的病痛折磨;包大姐,一个脑神经病患者,她家是走访的四户中唯一一户低保家庭,每月享受低保、房补共1000余元,从内心非常感谢政府,但目前生活仍捉襟见肘,只能满足吃穿,看病仍是奢望;石俊霞大姐,自己没有工作,身体很差,两个女儿收入也很低,日子过得紧巴巴,看病的事也就搁下了。这次民盟组织医务界盟员上门义诊,不仅给他们测量血压,进行了望诊切问,还从他们实际情况出发,给出了具体指导。临走,区委还给每户留下了100元慰问金。

民盟东城区委已连续两年走访慰问史家胡同社区困难户,希望通过此举为建设和谐社会、和谐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丁迪红(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