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燕华支部成立大会在盟中央召开

  2014年11月18日上午,民盟东城区委燕华支部成立大会在民盟中央新楼109会议室举行,至此东城民盟基层组织达到57个。民盟中央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陈幼平,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民盟北京市委组织部部长严为,东城区政协副主席、民盟东城区委主委王钢,民盟东城区委副主委、组织部部长马水清出席。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主持会议。燕华支部盟员及民盟东城区委专职干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民盟中央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陈幼平介绍了燕华支部成立的筹备情况,民盟北京市委组织部部长严为宣布了民盟北京燕华支部成立的批复。

  燕华支部主委彭迎庆在发言中介绍了燕华公司自1988年成立至今的沿革,表达了支部成立的激动心情。今后将带领支部盟员一起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积极有序开展工作,为各级盟组织多做贡献。

  东城区政协副主席、民盟东城区委主委王钢在讲话中表示,燕华公司成立民盟支部,充分表明了盟中央深入基层的工作作风,新支部的成立也为区委注入了强劲活力,希望燕华支部成为东城民盟展现基层组织活力的一支生力军,为区委各项盟务工作开展做出贡献。同时,区委也将全力支持各支部的各种活动,进一步搭建和扩大基层组织工作平台。

  民盟北京市委组织部部长严为代表民盟北京市委向燕华支部成立表示祝贺,对东城民盟对盟市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燕华支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支部加强盟员队伍的思想建设,充分践行学习实践活动,学习民盟优秀传统,夯实共同的政治基础。二是希望支部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紧密围绕市、区发展中心任务,谏真言、献良策,充分调动盟员参与热情,投入到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中来。三是希望支部切实做好组织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依靠盟区委的帮助,在人才发展和培养上取得新成绩。

  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民盟北京市委和东城区委的感谢之情,并希望燕华支部继续发扬不畏困难的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参政议政和热心盟务工作从口号落实到行动中,立足本职,为市、区两级盟组织多做贡献。

  民盟中央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陈幼平希望区委在今后的各项培训中对新支部多加关注,盟中央组织部也将尽可能地为盟员做好服务工作。并对燕华支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支部盟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多学习民盟历史和民盟章程。二是支部要发挥优势,加强与兄弟支部的横向联系,依托市、区两级平台,履行职责,讲团结讲奉献,为盟区委多做贡献。

  燕华支部盟员纷纷表示,在自己的单位成立民盟支部,感觉和组织更亲近了,归属感更加强烈,一定以今天为契机,力争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齐头并进,为民盟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盟东城区委 翟 洋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