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举办赴山东、江苏异地革命传统教育学习班

  2014年10月13日-17日,民盟东城区委与东城区社会主义学院联合组织部分区委委员、支部主委及参政议政骨干盟员20人,赴山东沂蒙、江苏徐州进行异地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深入开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学习实践活动。

  民盟东城区委主委王钢同志带队,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区委委员乔宝琴、区委委员刘继春、区委委员陈雷、工业支部主委吕元元、自然博物馆支部主委杨静、教育一支部主委李瑶、文汇中学支部主委刘博媛、25中支部主委明昱、国家林业局支部主委高尚仁、新闻出版总署支部主委朱昆、区委老龄委副主任杨迎雨、区委统战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普照、区委统战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华巧茜,参政议政骨干盟员刘淑东、滕颖、刘文丰以及区委专职干部严冬、翟洋等20名盟员参加了学习班。

  学习班内容丰富,时间安排合理,日程安排紧凑。先后安排到微山湖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抗日山烈士陵园、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峰山烈士陵园和淮海战役纪念馆进行了现场教学活动。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各个纪念馆或烈士陵园解说员的引导下,领略了各大战役的全过程,在感叹革命先烈非凡的胆识和英勇无畏的壮举的同时,也对人民群众踊跃支前并付出的巨大牺牲感到由衷的敬佩。毛泽东主席曾经说过,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历史的创造者。

  在临沂党校入住学习期间,邀请中共临沂市委党校庄纪旭教授作了关于《沂蒙精神成因及其启示》的报告会。庄教授深刻又生动地阐述了“人民坚定跟党走,爱党爱军,开拓奋进,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的内涵以及密切的党群关系是沂蒙精神最本质的特征。

  学员们在学习班总结会上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赴异地学习实践活动,开阔了眼界,增进了彼此了解,又深受教育,收获颇丰。更加深感作为民盟的一员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更加鞭策我们今后做任何工作,都不能忘了人民的贡献,不能忽视人民的力量,紧紧团结围绕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帮助中共管理好中国的事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新北京、新东城建设献计出力。

 

民盟东城区委 翟 洋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