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老龄委举办2014年“九九重阳话敬老”雍和宫参观活动

  2014年9月30日,民盟东城区委老龄委组织开展以“九九重阳话敬老”为主题的雍和宫参观活动。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出席,60余名离退休老盟员参加了活动。活动期间,东城盟员、书法家三木老师还特别为此次活动送上了特别准备的书法作品。

  雍和宫的资深翻译、东城盟员刘淑东老师,从雍和宫的历史变迁、雍和门的典故、各个大殿的特点以及藏传佛教中尊老敬老的传承等等方面,热情地为老盟员们做了细致的讲解。老盟员们热情满满,听得津津有味,对刘淑东老师的精彩解说不时报以掌声和会心的笑容。虽然天气略有些阴冷,但老盟员们纷纷表示,他们感受了盟组织深深的温暖和参与区委活动浓浓的喜悦。

  李辉常务副主委在讲话中祝愿老盟员们健康幸福,并表达了几个感谢:一是感谢老盟员们为区委做出的贡献,二是对提供免费讲解的刘淑东老师对区委老龄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三是对区委老龄委参与组织此次活动的负责同志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

  雍和宫是北京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建于公元1694年。原为清第三代皇帝雍正即位前府邸,于公元1725年改为行宫,公元1744年改为藏传佛教寺院,具有汉、满、藏、蒙民族特色。各殿内供有众多的佛像、唐喀及大量珍贵文物,其中有紫檀木雕刻的500罗汉山、金丝楠木雕刻的佛龛和高18米的白檀香木大佛。

  

民盟东城区委 翟 洋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