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名盟员参加2014年东城区 民主党派、无党派后备骨干培训班

  2014年8月18日至19日,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带队,十五名盟员参加2014年东城区民主党派、无党派后备骨干成员培训班。中共东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永明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郝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向愚出席。

  培训班上,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和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的三位专家叶海林、张廷元和李幸福同志,分别为与会学员作了《中国维护海洋权益的实践》、《国际国内形势下的统一战线工作》和《责任、影响力、推动力——参政议政的几点感悟》的辅导报告。

  中共东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永明同志对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后备骨干成员开展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突出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二是突出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着力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三是突出服务全面深化改革,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

  盟员普照代表民盟所在的第二讨论小组在总结会上作交流发言。与会盟员在讨论交流中表示,通过理论教学与形势政策解读、优良传统教育和能力素质提升三方面的学习,增强了自身对中国特色政党制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同时增强了在新的形势下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立足本职,发挥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为东城区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民盟东城区委 翟 洋
2014年8月21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