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全体专职干部 参加盟市委暑期读书班

  2014年7月17日—18日,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专职干部严冬、翟洋参加民盟北京市委组织的“文化传承,书香民盟”系列活动之暑期读书班。

  读书班邀请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巡视员张冠生作“说前辈,看盟史”主题讲座。张冠生部长以自己的新书《从前的先生:盟史零札》为主线,主要介绍了1939年—1950年民盟重要的历史人物。通过丰富真实的历史资料,呈现出了民盟前辈在民族危亡之际走出书斋,成立中国民主同盟,奔走在国共两党之间,为民族独立、和平民主大声疾呼。生动的讲座受到广大盟员的欢迎和好评,引发了大家热烈的讨论和深深的思考。

  民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刘玉芳在总结发言中说,张冠生部长是我们身边的榜样,值得盟务工作者好好学习,并强调作为盟务工作者要加强读书学习,继承民盟传统,提升个人素质和修养,为民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读书班期间还举办了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从组织基本情况、盟员发展、组织活动和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东城民盟的基本情况,提出了目前基层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民盟东城区委 翟洋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