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旅游委调研北京老字号企业

 2014-7-4 7:16:00北京市旅游委

  为促进北京老字号企业真正做到“传承经典 引领时尚”,充分发挥“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大赛的引导作用,推动更多的老字号品牌与“北京礼物”融合,7月1日,市旅游委曹鹏程副主任在北京老字号协会主持召开座谈会,邀请同仁堂、内联升、便宜坊、仁和酒业、牛栏山、盛锡福、王麻子等10余家企业进行座谈。

  会上,北京老字号协会负责人介绍了本届“北京礼物”老字号主题旅游商品大赛截至目前的组织工作和作品报送情况。参会企业介绍了申报参赛的作品及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并指出,企业参加大赛的目的不仅是为了参加大赛,而是要满足旅游市场的需求,既要叫好又要叫座。建议老字号企业不是要守着老字号,而是要不断引进新技术、新理念,要与设计机构合作,拓展新的衍生品。

  大赛评委会主任宋慰祖就老字号企业与旅游商品进行结合开发进行了讲解,对报送作品进行了点评。

  最后,曹鹏程副主任指出,北京市今后的核心功能将聚焦四个“中心”。文化领域将是北京重点挖掘和发展的领域。经过不断创新、融合、发展,北京的文化内涵将通过多种产业形式充分的展示。北京的老字号企业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容,旅游商品市场空间巨大,希望企业不要仅局限于现有的产品,可以在原有品牌基础上,开发系列适用于旅游消费市场的产品。而老字号的文化将通过旅游商品得到广泛传播。

  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的工作思路,市旅游委将投入力量为企业搭建平台、提供资金扶持政策、打造北京礼物店的运营渠道,希望老字号企业能够抓住机遇,创新发展,把老字号品牌发扬光大。

http://www.cnta.gov.cn/html/2014-7/2014-7-4-7-16-98971.html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