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钢主委带队参加东城区 2014年党外代表人士学习班

  2014年6月9日至10日,民盟东城区委主委王钢、常务副主委李辉、副主委丁迪红、副主委宋慰祖参加2014年党外代表人士学习班。中共东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永明,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郝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向愚等同志出席开班典礼。

  学习班上,来自人民大学国家关系学院、国防大学战役部、区委党校等单位的教授和专家作了《统一战线历史发展与现实挑战》、《国际形势与中国周边安全》、《走好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等方面的讲座,并特别邀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朴学东同志作了东城区区情介绍。

  参加学习班的盟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内容丰富、时代感强,贴近党外人士学习、工作、成长实际,学有所获、受益匪浅。通过学习,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把握了大局,明确了任务,增进了共识,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决心,要立足东城、立足本职,发挥更大作用。

  学习班结业班上,中共东城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区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清对此次党外代表人士学习班进行了总结,中共东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永明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把握大局,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探索规律,形成机制,切实加强我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三是发挥作用,建言献策,为东城区全面深化改革助力,为建设“国际化现代化新东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卫、曹文全、孟素艳、刘权、普照、果庆、王屹、华巧茜、单峰、严冬、翟洋等11名盟员代表东城民盟参加学习班。

民盟东城区委 翟洋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