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代表东城区民主党派参加北京市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

  2014年4月28日上午,北京市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全市各族各界700多名妇女代表参加了此次开幕式。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作为东城区代表团一员,代表东城区民主党派参加了大会。

大会听取了北京市妇联主席赵津芳同志代表市妇联第十二届执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北京市的妇女工作,并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在三天会期里,各界妇女代表围绕首都坚持和强化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功能,深入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确定未来五年首都妇女事业创新发展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

  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广大妇女认清使命和职责,以不让须眉的巾帼之志,在投身首都改革发展稳定的伟大事业中绽放新光彩、创造新辉煌。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共筑中国梦中书写精彩人生;立足本职岗位,在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中展现巾帼风采;弘扬中华美德,在引领社会风尚中发挥独特作用;提升能力素质,在学习实践中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女性。

  李辉代表表示,将把此次妇代会的精神带回到党派工作中来,把基层工作做细做实,团结带领广大女盟员,发挥民主党派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新东城建设作出贡献。

 

 

民盟东城区委 翟 洋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