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信息工作委员会召开新盟员及骨干盟员社情民意信息培训会

民盟东城区委信息工作委员会召开 新盟员及骨干盟员社情民意信息培训会

  2014年3月26日,民盟东城区委信息工作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针对新盟员及骨干盟员的社情民意信息培训会。二十余名盟员参加培训,信息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斌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民盟东城区委委员、东城区政协特邀信息员孟素艳同志结合十几年上报的一百多条信息,给与会盟员讲解了如何从身边所见所闻发现社情民意信息线索,并介绍了如何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社情民意信息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体会。

  随后,信息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斌通过具体事例,给大家讲解了如何写建议类信息,着重强调了要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优势,立足本职,紧紧围绕中央、北京市委以及东城区的中心工作,对各层面的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市规划、发展方式针对群众、政府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合理化、专业化的意见建议。

  最后,民盟东城区委专职干部向与会盟员通报了区委2013年的参政议政工作情况,从社情民意信息上报渠道和意义的角度讲解如何报送信息,并希望盟员积极参加盟内开展的调研活动,从实践中发现问题,形成合理化建议信息。与会盟员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这次信息培训会非常及时有效,获益匪浅。

民盟东城区委 孟素艳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