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研究制定届中评议工作实施方案

  今年是东城民盟新一届区委成立后的届中之年,为加强自身建设,开展好届中述职评议工作,努力建设符合新时期特点和要求的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性质的参政党,近日,民盟东城区委根据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下发的《关于协助各党派开展届中评议的办法》,研究制定《民盟东城区委关于开展届中评议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向区委班子成员征求修改意见,目前已经进入评议准备阶段。通过今年的届中评议工作,区委将要着力做好以下四个环节: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区委届中评议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加强对民主评议工作的领导,落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及时掌握进度,保证民主评议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二是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民主评议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既要充分肯定成绩,又要明确指出不足。在评议工作中要坚持讲政治、讲团结、讲正气。通过民主评议,更好地激发和保护区委领导骨干和工作骨干的积极性。

  三是坚持标准,顾全大局。把届中民主评议作为推动区委班子建设的重要契机,坚持正面教育、自我教育原则,对思想上、工作上的差距,以及在民主评议中可能出现的不同意见加强引导,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

  四是确保实效,不走过场。开展民主评议是加强区委组织建设的重要环节。认真落实,不流于形式,把民主评议结果作为考核评价区委委员的重要参考依据。及时总结经验,完善工作制度,形成助力区委工作的长效机制。

 

 

民盟东城区委 翟洋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