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工业支部与海淀北京体育大学支部开展盟员联谊活动

  2013年10月8日,民盟东城区工业支部与海淀北京体育大学支部举办联合活动,参观圆明园遗址公园。邀请原海淀区特级历史教师、研究圆明园历史专家、76岁高龄的颜家珍老师对圆明园的历史及原貌进行全面的讲解,每到一处都给我们展示图片,介绍相关知识及历史状况,使我们全面了解圆明园这个清代著名的皇家园林,自康熙46年始建,历经雍正、乾隆、嘉庆、道光几代帝王150余年的创建和经营,园林风景达数百处,建筑面积逾16万平方米。它不仅汇集了江南若干名园胜景,还创造性的移植了西方园林建筑,集当时古今中外造园艺术之大成,是中国人民建筑艺术和文化的典范。其盛名远传欧洲,被誉为“万园之园”。但在英法联军铁蹄的践踏下,圆明园遭受了万劫不复的浩劫,京西皇家三山五园在大火中化为乌有,园藏的珍贵文物流失海外,成为中国近代史上一页屈辱史。

  盟员们都说,以前来了多少次,都没有此次印象深刻,颜老师的讲解是一场集文化、历史、爱国主义教育于一体的视听盛宴。

  下午,我们又在北京体育大学民盟支部卢石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园和学校的科学研究中心。研究中心的汪蕾主任带我们参观了体能训练实验室群、机能测评实验室群、生物化学实验室群、低氧训练实验室群、动物实验室群和运动生物学实验室群等6个实验室群以及运动减压研究部、青少年体质促进与教育研究部等2个研究部。了解国内外新的训练技术和方法,使我们大开了眼界。

  一天的活动,盟员们增进了感情,学习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大家都感觉受益匪浅。

民盟东城区委工业支部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