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遗嘱库家事法律服务平台走进西罗园社区

中华遗嘱库家事法律服务平台走进西罗园社区 陈凯

  中国网11月7日讯 11月1日上午,在丰台区洋桥职业学校综合实训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关于“遗嘱继承”的大型普法讲座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讲人是来自北京市中凯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陈凯律师,陈律师目前担任中华遗嘱库发起方之一的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理事长、中凯律师事务所继承部主任和公明遗产管理集团首席律师、中华遗嘱库管委会主任、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

  本次活动是北京市社会建设专项资金项目――家事法律服务平台举办的系列普法活动之一,通过组织专家律师到社区进行普法讲座,现场进行义务法律咨询等活动,帮助市民解决家庭纠纷。据悉,家事法律服务平台是中华遗嘱库子项目。

  来参加这次讲座活动的大多都是西罗园社区的居民。陈凯律师从为什么立遗嘱、怎样立遗嘱、遗嘱实例、遗嘱纠纷难点、中华遗嘱库介绍五个方面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为上百位中老年人呈现了一堂精彩绝伦的家庭财富传承课。讲座中陈凯律师还热情地同台下的居民进行互动,与居民一起讨论遗嘱的重要性。很多老人在电视、报纸上看到过有关中华遗嘱库和陈凯律师的报道,对于这次讲座都是慕名而来。老人们聚精会神地听着陈凯律师的讲座,还纷纷把想咨询的问题一一写在纸上。讲座一结束,大家争相围拢到律师们身边咨询问题。

  很多居民都希望能再次举办这样的讲座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更全面的有关遗嘱继承方面的知识,帮助大家完成他们的“幸福留言”,同时使得更多的家庭能和睦共处。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07  内容来源: 中国网

http://legal.china.com.cn/2013-11/07/content_30525226.htm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