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召开一届七次全委扩大会暨调研推动会

民盟东城区委召开一届七次全委扩大会暨调研推动会

2013年10月29日,民盟东城区委召开一届七次全委扩大会暨调研推动会。民盟东城区委主委王钢,常务副主委李辉,副主委马水清,区委委员乔宝琴、吴之越、张明祥、李卫、陈凯、陈斌、孟素艳、季茹、曹文全出席会议。八个调研组相关同志及部分参政议政骨干共34盟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辉常务副主委首先介绍了2013年区委调研进展情况。随后科技支部、22中支部、25中支部、冶金三支部、工业支部、法律支部和崇文经济支部调研组分别就《关于东城区居民社区垃圾分类及资源循环利用情况的调研》、《关于减轻中学生课业负担的调研》、《关于东城区普通校开展研究性学习现状的调研》、《以传统建筑文化视角认识和指导中轴线的保护和开发》、《东城区单边停车管理办法的成效分析》、《司法机关判后调解的实践和研究:以继承案件为例》、《引入社会力量和市场资源,优化职业高中教育体系》等调研课题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

吴之越会长对今年区委统战理论研究会承接的统战理论研究课题《新时期加强统战理论学习,是践行“同心思想”的必然要求》的完成情况进行了介绍。

与会盟员认真听取各课题组的汇报,并各抒己见,从各自专业领域提出了很多中肯的修改意见。

王钢主委在讲话中指出,参政议政工作是民盟的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一种有效方式。我们很欣慰看到越来越多的支部、越来越多的盟员积极地参与到区委的参政议政工作中来,献计出力,默默付出,区委将继续为广大盟员搭建锻炼成长的平台,为调研组提供力所能及的人力物力支持,以感谢各位盟员对民盟区委工作的支持。

 

民盟东城区委 翟洋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